2017年11月20日 星期一

跑跑下就喜歡(1)

跑步是一個人活動,孤獨又自由,一對跑鞋就可以出街跑,簡單方便。初時跑步,不太清楚自己步速,要尋找一個好舒服的速度 e.g: 6分30 second 是自己最舒服速度,7分30 是否更舒服呢? 一定不舒服,除非自己想跑長課。回顧三年前,對於剛剛開始跑步的我, 10 km 為我目標,希望60 分鐘內完成 (sub 60)。經常自己跑來跑去;進入半死狀態,70-75 minutes 左右,實在又不享受又不知道點的感覺,之後經常做步兵,望下海又望下人,有時打下電話傾下計,因為太沉悶了。有人伴住一起跑應該會好好多,同你差不多一樣速度的人,如果有,一定更好。呢三個月捱過去了,结果是最多一個星期跑一次,有時一個月跑一次,跑步計劃變成了隨心活動,又沒有觀眾又沒有奬品,都不知道為什麼要跑步?放棄念頭一大堆了,打波算數吧⋯⋯又有分入又有觀眾。之後,我同自己說「要堅持多三個月試著看吧⋯⋯可能會喜歡呢?」其實我相信開始喜歡跑步了,所以裝了Run Keeper Apps 多一份動力,有少少鼓勵性,每一公里提醒自己步速,最好係可以share 出去給朋友知我跑步進度,多少少樂趣,又可以回顧自己跑步進度,感覺不錯🏃🏻🏃🏻。

1 則留言:

大帽山之美20 KM 和 253 km 顛傻跑

上個月跑了20km 大帽山,因病加上天氣冷,最後去到山頂抽筋,堅持完成✅。 令一個上星期六參加了253km  跑步活動,我只是完成30km ✅; 已經累了