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年11月30日 星期四

第一次跑山比賽,超辛苦,最後DNF

跑下跑路賽,感到悶,同跑友參加今年適合初級越野跑手參加的BMS 迷你四徑。

以為可以完成,第一個港島徑山賽因為颱風所以取消,第二個就是鳯凰徑了,當天真是猛太陽加大爬升已經是跑山的天敵,由梅窩碼頭出發跑上去南山再到大東山,我已經氣絕了,途中有很多跑友堅持亦又放棄,身體不能夠再上鳯凰山了,就在check point伯公㘭 走了,所以,這個感覺不錯,超級辛苦,但是不能勉強,知道自己身體已經到極限就不能再上山了。希望下一次完成。


我要承認失敗,但要想想自己為何不能完成,在山上有好多放棄的念頭,加上有右膝蓋痛和大抽根,拐下拐到check point 伯公㘭,亦錯過check point 時間。自己路跑不錯,原來跑山是兩件事。心想仍有兩個賽事⋯⋯我估計要放棄了

學習到以下:

1. 要有策略 (速度和回氣位;休息點如果天氣太熟)

2. 不夠水 (一般1.5 -2.0 Liter 水已經足夠去到check point ) 如果天氣太熱要增加0.5 Liter 水

3. 心理準備不夠,完全低估了賽事,沒有預算路況和狀態不足

4. 行山裝備和食物不足

5. Team communication 不夠,中途有人走了,而我們不知道。

以下比賽資料:

2017 年9月16日 (星期六)

 路線 : 鳯凰徑 第一至三段

梅窩 -> 南山 -> 大東山 -> 伯公坳 -> 鳯凰山 -> 昂坪

 距離 : 13.5公里

 起步時間 : 上午9時正

 時限 : 6小時

 高度攀升 : 1487米

高度下降 : 1029米

大東山:石屋圖片

位於大嶼山與東涌之間,是香港第三座高山,由南行上行便是雙東坳,位於大東山,二東山之間,大東山有很多石屋又稱「鬼樓」。

😂⋯⋯令我想起有個高人同我說今次跑山DNF, 因為我一直跑步綀習或者路賽未試過超過2 30 hours 😆!


1 則留言:

  1. 比我的話可能 call 飛行服務隊送我落山了。 哈哈!

    回覆刪除

大帽山之美20 KM 和 253 km 顛傻跑

上個月跑了20km 大帽山,因病加上天氣冷,最後去到山頂抽筋,堅持完成✅。 令一個上星期六參加了253km  跑步活動,我只是完成30km ✅; 已經累了